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写一些有的没的

【邱非X你】相信


  ※想写一个为爱而生为爱而活的故事。

  ※灵感来源-《画》。

  

  

  -

  

  「有一天我的意中人会踏着七彩祥云手来接我。」

  

  〔01〕

  你正直人生中最青春时刻,心中难免会有一点浪漫少女梦。

  总会想谈一场甜蜜的恋爱。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相信有一天你会找到你的意中人,而那个人将会成为你的朱砂痣你的心头白月光。

  挥不去,也忘不了。

  那种信念从你考上高中后便开始。

  不是那种开始物色哪个男生好,而是就在原地等着你相信他会来找你不是你去寻找他。

  那股迷之自信也不知道是谁给你的,可能是梁静茹吧。

  

  〔02〕

  「你就没想交一个男朋友吗?」你等到你的朋友都谈恋爱了。

  你豪不犹豫的回答:「想啊,但我在等。」

  「等?去追啊,不努力一点对方可是会跑掉的哦。」

  「不,我相信。」

  我相信,他会出现的。

  我的意中人。

  

  〔03〕

  我在这里等着你,你要来找我了吗?

  你的朋友们对你抱持的想法只觉得你疯了。

  确实,你也觉得自己疯了不然怎么会一直等着一个连存在都不确定的人的出现。

  你等你停,你世界的时间好像就一直停在那里。

  等到他来了,它才会开始运转。

  

  〔04〕

  我的世界因你而运转,所以你要来了吗?

  

  我的意中人。

  

  〔05〕

  四季交替,即使一开始再怎么坚信的心始终被动摇了。

  你总会问自己,他真的会来吗?

  无数的不确定无数的疑惑在心头盘旋就此定居。

  思念幻化成泡沫,最终破碎在那个青春洋溢的年纪。

  失去了等待这个目标一时间你忽然像失去方向的孩子一般茫然的看向四周。

  在你沉溺于等待,在你的时间停留时,你忘了别人的时间始终是在动的。四周变成了你未曾见过的模样。

  

  〔06〕

  你的生活恢复了原先的样貌,没有等待的那个生活。

  

  每天活浑浑噩噩的。

  你好似为他而生为他而活,脱离了就跟鱼离开水底那般从挣扎到归于平静。即使从未拥有过但你就是有种失去的感觉,摸不清,捉不透。

  

  你即将溺死在岸上,却还抱持着一丝希望与引力抗争。

  

  〔07〕

  白马突然不再抽象,青蛙终于遇见灰姑娘。



  〔08〕

  引力不停将你向下拉,你伸出的手忽然被一把握住。

  他背对阳光,眼眸中是隐藏不住的担忧和温柔,发丝被阳光打成金麦的颜色。

  那一瞬间他就像踏着七彩祥云,将你从万丈深渊中拖出,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了你的世界。

  你听见了,时间开始转动的声音。

  终究相信不被辜负,你的意中人来了。

  

  他说:「你还好吗?」

  

  刺骨寒风万丈深渊,一片黑暗的世界全都不负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被暖阳照耀被微风吹拂的大地。

  

  〔09〕

  

  他找到你了,现在换你去紧紧握住他了。

  「等等,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你一把抓住他外套的袖子。

  他转身,阳光恰好以一种计算好的角度照亮他的脸而阴影落在你手腕后。

  

  「邱非。」

  

  邱非邱非邱非,你将两字刻在心底。

  「邱非!」脚往前踏一步因为身高的缘故你垫起脚尖,整个人跨过阴影跟他来到了阳光底下,眼睛直直望着他倒映出他的样貌。

  

  〔10〕

  请等我,只要一秒我就能握住你不放手。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